通知公告
 
关于暑假期间在学生中展开“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9-07-01 14:52  

 

各二级学院:

《习近平在正定》是《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续篇。通过22篇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19823月至19855月在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岗位上3年多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为丰富广大学生暑假生活,更深刻的了解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和人民领袖的成长奋斗经历,激励大学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品质,自觉树立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服务教育,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现决定暑假期间在学生中开展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73-2019815

三、活动内容

1.基于易班优课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由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创建“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优课学习群,并完善课群内容,课群邀请码BVGS6L65

各学院通过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学生入群学习。活动期间各院学生需按时完成优课学习内容,参与知识竞赛,并提交读后感、进行互评。本次活动期间会定期组织知识竞赛,从715日开始至815日,每次为期5天,共组织五次,课群管理小组将根据竞赛成绩评定一二三等奖。

2.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读后感成绩由学生五五互评完成,促进学生间相互交流学习。活动前期组织抢楼活动,课群管理小组通过发表优质课题,学生发表感想并评论在指定楼层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活动期间,课群管理小组将筛选出部分学生发布的优质话题进行置顶,供学生交流讨论。另外,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易班网、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渠道宣传此次活动,形成良好且持续的学习氛围,使得广大学生在活动及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完善自我、提高素养。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和引导学生参与,通过易班班委充分宣传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请各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在暑假期间认真阅读《习近平在正定》及相关资料,参与知识竞赛、话题讨论,通过易班优课学院课群提交一篇学习心得,并进行互评学习。其他年级的学生自愿提交和参加答题。

2.总结表彰,提高实效。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校易班发展中心将依据优课群后台数据及各学院组织情况进行考核评定,纳入学校网络思政教育部分考核。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将评选学院“优秀组织奖”、“最优成绩奖”、“知识竞赛奖”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学生工作部(处)

校易班发展中心

20196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