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10、11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
2019-10-22 12:03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现将10、11月份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1.“诚信·感恩”主题班会

秋季是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发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审核工作的集中办理的时间,11月份过后也将迎来各类考试集中期,各学生班级要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以“诚信·感恩”为主题开展班会,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强调违规、失信行为所要承担的后果,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三创”主题班会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我校关于学风建设以及创文创卫的工作要求,各学生班级要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即将下发的“三创”活动方案及要求,召开以“三创(创优良学风、创文明社区、创卫生宿舍)”为主题的班会。创优良学风重点强调无手机课堂和三率(课堂到课率、抬头率、前三排就座率);创卫生宿舍重点强调宿舍卫生和安全;创文明社区强调和谐宿舍环境、融洽的人际关系、积极学习氛围、良好的生活习惯等。

二、班会时间

2019年10月16日至11月30日

三、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纳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广泛动员,重在实效。各学院要统筹学生班级认真组织召开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生动多样的主题班会,力求全覆盖,确保实效。

3.加强督导,抓好落实。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指导,把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并将主题班会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工作来抓。

4.请学院于1130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电子版、需附班会现场图片)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