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开展“共读伟人传记,欢度新春佳节”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0-01-08 18:02   思想教育科

各二级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丰富广大学生寒假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现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 “共读伟人传记,欢度新春佳节”主题学习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共读书目

1.《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

2.《把一切献给党》。

二、参加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3日- 2月23日

四、活动内容

1.基于易班优课开展主题学习。由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创建“共读伟人传记,欢度新春佳节”课群,并完善课群内容。18、19级学生数据将通过后台直接导入课群,如若发现自己并未加入课群,请手动添加,课群邀请码D74AMXDT,其他年级学生使用课群邀请码自愿参加,活动期间同学们需按时完成优课课群中的学习内容。

2.通过易班优课提交读后感。为促进同学间相互交流学习,读后感成绩将由学生五五互评的方式确定。

3.开展主题学习抢楼活动。在课群管理小组发表的优质话题下,同学们发表感想或评论出现在指定楼层的即可获得抢楼奖励纪念品1份,连续发贴10天,或累计发帖21天亦可获得纪念品1份。活动期间,课群管理小组将筛选出部分学生发布的优质话题进行置顶,供同学们交流讨论。

4.开展“易瞄瞄送祝福、畅想未来”春节特别活动。利用易班“易瞄瞄”发布“年味”“年俗”“新年新目标”等为内容的主题帖,分享家乡春节年俗、身边新年故事。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易班网、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渠道宣传此次活动,通过易班班委充分宣传主题学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形成良好且持续的学习氛围。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作为1819级学生“寒假作业”,要求1819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易班优课上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参与话题讨论,撰写阅读心得,并进行互评。

2.总结表彰,提高实效。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校易班发展中心将依据优课群后台数据及各学院组织情况进行考核评定,纳入网络思政教育部分考核。学工部、校易班发展中心将评选学院“优秀组织奖”“优秀成绩奖”“活跃度奖”“优秀学习心得”“十佳新春主题帖”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及奖品。在活动中个人奖项不重复评选

 

学生工作部(处)

校易班发展中心

2019年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