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0-02-25 09:38  

关于开展好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管理和服务,保障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请各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筑牢安全底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利用主题班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坚决阻止疫情蔓延。告知同学们,正式开学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违者将从严给予纪律处分。向同学们强调,按时参与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返校前如实填报相关详细信息。

弘扬爱国主义,唱响青春奋斗主旋律。各学院组织班会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强化学生担当意识,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引导同学们提升人文和健康素养,充实居家生活。

不停课不停学,坚持主动学习与积极学习。32日起,学校启动在线教学工作,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督促同学们,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开展在线学习,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网络课堂纪律要求,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尊重老师知识产权,共同建设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二、班会时间

2020225日至35

 

三、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主题班会各年级、各班级全覆盖,主题班会通过网络平台在家中开展,不得进行线下聚集活动。

2.突出主题,加强督导丰富形式。各学院要加强主题班会的设计指导,力求思想性、教育性,丰富班会形式,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指导,把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3.请学院于35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三张主题班会网络图片(电子版)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202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