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会
2020-05-25 14:29 徐丹 

近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欧阳慧主持。

会上,校心健中心教师陈菊珍对《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伦理》进行了解读,该专题介绍了专业伦理的作用和意义,重点探讨了专业关系、知情同意、隐私权与保密等伦理问题;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就《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题,主要围绕危机识别的意义、怎么做和做什么进行交流,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分别展开培训;心健中心教师张婷婷老师对后疫时期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调试以及特色心理辅导活动三点,将《后疫时期大学生心理问题调试》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欧阳慧对下一阶段我校改进心理健康教育提出来几点建议: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专业、专注,培养强大的学习能力;二是内容要精准。要把握学生的情绪变化,及时有效地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情绪感情等方面的引导;三是方法要正确。要注重个性化、私密性,利用好柔性方法和高科技信息化工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