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章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7-10 10:5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鼓励我校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推出一批优秀网络文章,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现决定开展2020年湖南工业大学优秀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章征集活动,现将文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二、征集对象

全校学工系统工作人员。

三、征集时间

2020710日——820

四、征集要求

(一)文章类型: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指导、党团班级建设、社团指导、奖学助学工作、班风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校园(突发事件、群体事件)安全稳定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易班建设与运用等其它。

(二)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网络文章要从解决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出发,政治导向正确,对学生教育意义明显,且能够与学生形成良好的网络互动。

2.内容真实。网络文章内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引导、就业创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党团建设、班级管理、时事纵横、情感励志,读书学习、科研指导、文体活动及课外生活指导等方面撰写。并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五、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征集的优秀网络文章将集结成册出版。

六、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文章征集活动,将活动作为总结、宣传和推广本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积极发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结合征集活动,着眼建立完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方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丰富网络文化建设内容,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学院网络文化建设成果。

(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作者负责。学工部拥有对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工部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七、报送要求

一线专职辅导员须提交1篇及以上优秀网络文章,欢迎大学工系统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提交优秀网络文章,所报优秀网络文章类型自选,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仅认可第一作者)。文章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2。请各学院于2020820日前将《2020年湖南工业大学优秀网络文章征集活动汇总表》(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后拍照与汇总表(电子版)和优秀网络文章word版(“学院名称-姓名-标题”)打包成电子档,以学院名称为压缩文件夹命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hutxscjyk@163.com,如有疑问请联系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20710



 


附件【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工业大学辅导员优秀网络文章征集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