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到)校须知
2020-08-20 17:11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的通知》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学生分批错时有序开学,现将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到)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返(到)校批次安排

新老均须严格按照错峰错时安排有序返校,严禁任何人未经同意擅自返(到)校。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批(9月4日):大二、研二学生。

2.第二批(9月5日):大三、研三学生。

3.第三批(9月6日):大四及五年制毕业班本科生。

4.第四批(9月23-24日):2020级研究生、科及预科生

5.第五批(10月17-18日):2020级专科生。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不返(到)校

1.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出现发热、干咳、气促、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

3.返校前14天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

4.目前在境外或校前21内有境外旅居史

5.其他暂时不宜返(到)校的。

    三、学生返(到)校前准备

1.老生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返校时须提供“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如不能按时返校,应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联系并办理请假手续。

2.新生自接到录取通知书之日起,需在微信中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到校时须出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同时要按照《湖南工业大学新生入学指南》的内容、要求及操作程序办理有关准备事宜。

3.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须在返(到)校前进行核酸检测,入校时出示近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在返(到)校前应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有条件的学生返(到)校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减少公共交通接驳、转乘次数。

5.提前准备好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四、返(到)校流程

(一)2016-2019老生

1.提交返校申请。学生通过完美校园“健康返校”平台提交返校申请,经所在学院批准后学生方可返校。

1)根据各年级返校时间的安排,学生提前3天在线上提交返校申请须在“健康返校”平台如实上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截图和《湖南工业大学个人健康信息登记表》(附件)照片

2)学生返校前14天在“完美校园”APP健康打卡平台中如实上报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返校前须在“健康出入证”平台上传近期免冠照以便进出校园、宿舍时进行身份验证

2.返校当日流程。学生返校报到时,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凭本人居民健康电子卡绿码、返校审批结果,经面部识别、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出示近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后直接回到本人宿舍(不得进入他人宿舍),配合宿舍楼栋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二)2020级新生

1.2020级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严格按照通知书内《湖南工业大学新生入学指南》内容和要求办理有关事宜

2.开学有关注意事项及重要通知将在易班网发布,新生需及时关注。

3.鼓励新生独立进校办理报到手续,每名新生最多1名家长或亲属陪同进入校园入校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入校门凭本人居民健康电子卡绿码、返校审批结果,经面部识别、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出示近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宿舍时须配合宿舍楼栋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五、旅途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部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5.留存车票、机票等行程记录。

六、校园日常管理

1. 返(到)校期间要求。学生按规定的返(到)校时段从学校大门进入,老生返校时,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按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将对校园和宿舍区加强出入管理,进出人员一律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同时对外来人员严格核查、登记和管理。

3.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安全距离。学校已对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开窗通风和消杀。开学后,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宿舍的清洁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和交际等习惯。提倡学生返校前准备好一段时间内自用的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物品。

4.强化健康监测。学生每天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体温检测,检测结果第一时间通过健康打卡系统报送。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分诊区等候检测;如需进一步测量体温或隔离观察的,应积极配合,自觉遵守隔离观察相关要求和规定。

5.规范就餐行为。学校将采取分批、错时方式保障同学们用餐安全,提倡错峰就餐,自觉遵守隔位就餐、排队保持距离等防控要求,尽量自带饭盒打包带回宿舍就餐。

6.为了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建议离校外出

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对违反者将严肃处理。

 

附件:湖南工业大学个人健康信息登记表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8月20


 

附件【湖南工业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到)校须知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