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2020年11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0-11-05 10:32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动广大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请各学院组织各学生班级开展以学“四史”为主要内容的202011月份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学史明理,知史砺行。

二、班会时间

115日至1125

三、班会要求

1.丰富班会内容和形式,党史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新中国史重点突出“复兴”主题,全面了解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史重点突出“创新”主题,深刻领略党经过40多年的艰辛探索,靠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突出“信念”主题,了解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引导同学们讲信念、讲信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学院要按照突出全员性、参与性、趣味性的要求来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吸引学生广泛参与,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目的。利用主题班会重点做好“四史”教育的同时,做好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尤其是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资助政策宣传与诚信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做到常态化。

3.请学院于1125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三张主题班会网络图片(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