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11月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3-11-16 15:05  

关于开展11月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决定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安全在我心,健康伴我行

二、时间安排

20231117日至20231124

三、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主要内容

学院要积极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加大知识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官方网站、公众号推文、线下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的整体宣传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主题宣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教育意识和法治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交通安全教育

学院要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得乘坐黑车、摩的在校园内骑行要礼让行人,不在非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引导学生维护校园公共秩序,遵守校园同行秩序避免造成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自觉做校园文明守护者。

2.消防安全教育

学院需积极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巡查学生宿舍违规情况,严禁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切记安全用电,学生离开宿舍时,贵重物品妥善放置,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3.食品安全教育

学院要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提倡光盘行动,提醒学生关注外卖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携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4.药品安全教育

学院要提醒学生生病及时就医,谨遵医嘱安全合理选择药品;用药时关注使用期,注意服药禁忌,避免出现药物与乙醇发生“双硫仑样反应”;不过度服用具有依赖性或潜在依赖性的药品,避免药物滥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要求

1.广泛宣传,提高认知

通过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远离危害安全的潜在要素,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素养。采取多元化的教育手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学生,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2.认真部署,严格落实

学院需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落实以生为本,全面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用心用情做好人文关怀,共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

3.反思总结,及时报送

为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各学院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11241000请学院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做好新闻宣传,并将电子版《湖南工业大学XX学院主题教育总结记录表》报送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附件:湖南工业大学xx学院主题教育总结记录表

 

学生工作部

20231116

 

 

 

 

 

 

 

湖南工业大学XX学院主题教育总结记录表

主题教育召开情况汇总

序号

专业班级

时间

地点

主持班主任/辅导员

1

 

 

 

 

2

 

 

 

 

3

 

 

 

 

4

 

 

 

 

5

 

 

 

 

 

 

 

 

活动效果总结

相关公众号推文链接

 

学院网站新闻稿链接

 

(须附活动开展情况图片

                        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