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军校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6-10-13 00:00 先锋通讯社 季花 

1012日下午,我校新生军训军校见面会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李可兴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炮兵团相关负责人,新生军训教官,各学院副书记以及负责新生军训的辅导员共17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10.jpg

李可兴向承训部队——湖南省预备役师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学生教官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新生军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兵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国防教育中必不可少的实践环节,更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他强调,军校双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管理上要科学到位、安全上要严防死守、工作中要协调合作,共同圆满完成今年新生军训工作。

11.jpg

会议还就军训建制、纪律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通报。

见面会结束后,各营教导员带领指导员与教官进行交流,随后教官分赴各校区参加各营的军训动员大会。

据悉,我校今年共有8823名新生参与军训,分在河东、河西校区,军训为期12天,军训建制为6个营24个连134个排。军训教官134人,其中部队教官30人,学校自训教官104人。今年军训在日常军事训练的基础上,还将组织国家安全、治安、消防、交通、心理健康等知识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内务整理,以及评比等活动。

写稿:先锋通讯社 季花

摄影:先锋通讯社 刘亚娟、季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