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课成功开讲
2016-10-17 00:00 先锋通讯社李森鑫、张钰涛 

1012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护校队负责人李泽亮承办组织的湖南工业大学安全知识讲座在公共楼317进行。国安局文科长,新塘派出所副所长尹警官,交警大队第四支队刘警官出席此次讲座并就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3333.jpg

文科长演讲主题是关于国家安全,主要讲解了四个问题:我国当前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式;西方敌对势力如何对我国高校进行渗透;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果处在特殊情况应当如何处理。

4444.jpg

刘警官主要讲了摩托车的问题,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一些常规法律,以及一些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并着重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尹警官则讲述了一些防盗防诈骗的知识,列举了十种诈骗方式,其中有许多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需要多加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222.jpg

据悉,此次讲座全程由保卫处录像,录像内容将在我校主页上发表,供给学生观看学习。

1016号晚,在学生处和保卫处的组织下,我校河西校区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课在公共教学楼开讲。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课程的学习。

课程上,在新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和防盗防诈骗的视频之后,保卫处邀请国家安全局新塘派出所天元区交警大队的三位警官为新生讲授安全教育的知识,为新生们讲述了交通法规、常见诈骗盗窃手段及防范方法。

课程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工理1602班的杨紫薇表示,安全教训提醒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在交通,诈骗,防盗等多方面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素养。做一名各方面都合格的大学生!”“ 看过安全教育之后,我认为当今社会安全隐患太多,而且随着时代发展各种诈骗手段与时俱进,我们应该以不变应万变,让坏人无处可逃。电气学院电气1605班的李梦洁说道。

此外,河东校区各学院也自行安排了时间和地点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