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2016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成功举办
2016-10-20 00:00  

10171430分,我校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2016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利用军训间隙,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株洲市消防支队、保卫处、学生处、武装部等部门组织了此次活动。

8888.jpg

首先,保卫处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旨在使我校学生能够形成基本消防观念。之后是由株洲市消防支队教官重点讲解有关消防的知识:主要围绕怎样在火灾中逃生自救、怎样预防火灾、怎样正确报警等方面。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举例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9999.jpg

同时,消防人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且邀请了各学院的代表学生进行了模拟灭火和使用消防用具,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

本次消防演练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