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6-10-26 00:00  

1022—23日,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在长沙顺利召开,20余位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资助对象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实践探索以及成果转化等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同时,与会同志全程列席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飞跃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王利华教授、学工部部长李正军教授参加了会议。

陈飞跃委员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在加强中改进,在创新中发展。思想政治研究要把握科学发展规律,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加大力度培养杰出人才。陈飞跃鼓励全体省级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要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在大学生中有效开展理论阐释和主题教育。希望与会同志以这次教育部专题研讨会在我省召开为契机,充分感受全国思政大咖的魅力和风采,广泛学习借鉴全国思政杰青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一步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研讨会期间,省级思政杰青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和实践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专题研讨,就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前沿性规律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希望全体思政杰青要拓宽视野,关注重点,真正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成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智囊团。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亚阳应邀对研讨会进行点评,鼓励省级思政杰青不忘两个初心,一是不忘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之初心,要探新路子,育新骨干,出新成果,进新境界。二是不忘承担起特殊工作任务之初心,要搞调研、出成果、做宣传、带队伍。他还建议杰青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凝方向、建队伍、勤实践、走出去,早日成为名家名嘴,打造一批名篇名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