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16-11-10 00:00 袁威 

111日下午2:30,我校2016级新生座谈会在科技楼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与全校20个学院的29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交流。

座谈的主题是了解新生对入学教育的感悟及对大学生活的体会。新生代表就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以我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校训为主题发表的讲话、校长谭益民教授在典礼上的致辞,唐书记为2016级新生讲授的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以及大学生生活适应性等内容畅所欲言。

与会新生分别讲述了对于入学教育的理解认知。唐书记关于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等校训精神的精彩诠释,谭校长关于坚定爱国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刻苦钻研学业,培育工匠精神学会自我管理,合理规划生活等语重心长的希望和建议,在各位学子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激起共鸣。新生代表还认为,学校入校教育涉及爱校教育、专业教育、安全稳定与健康教育、适应性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等诸多方面,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多元,教育效果良好,受教颇多。

对于初入大学两月的体会,新生代表们从宿舍生活,课堂学习,安全教育周、军训和运动会等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学校资助政策等多个方面畅谈感受。代表们一致认为,入校至今,学校、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从入校报到、适应学校生活、大学规划等方面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已基本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同学之间通过宿舍生活和专业学习,以及军训、田径运动会等校园文化活动,培育了良好的同窗友谊、拼搏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经过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珍惜宝贵的大学深造机会,牢记唐书记和谭校长的谆谆教诲,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勤学奋进,励志成才,不负青春,不负家人、学校和社会的重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