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来我校调研
2018-04-21 00:00 张园 

 

420日下午,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及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副处长孙杰一行来我校开展“新时代·新问题·新资助”调研工作,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调研员王芳、主任科员谭莉,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正军、副部长肖文涛、财务处预算科科长黄政以及学生工作部(处)资助中心所有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4.jpg

调研座谈会上,李正军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省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于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目前还存在的疑惑。肖文涛就我校在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资助对象精准认定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财务处黄政就我校资助资金规范管理及是否从事业收入中按比例足额提取经费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汇报;资助中心主任曾喜银就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催缴情况做了汇报。

图片5.jpg

杨昌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在对我校的资助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后,提出资助工作要“完善一个体系、把握两项要求、提升三种能力、体现四个结合”,即完善以国家资助为主体,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奖、助、贷、勤、免、补”六位一体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把握精准和规范两项要求;提升保障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体现国家资助与社会资助相结合,保障性资助与发展性资助相结合,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成效相结合,资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孙杰在会上对我校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