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2018年“青春献国防”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05-16 17:48 文:王琼 图:张振华 


5月15日下午,我校2018年“青春献国防”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株洲市分区副司令员胡小合,天元区武装部政委徐兆纯、政工科长彭林,天元区宣传部国防动员委主任文卉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肖文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王志强在致词时指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更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献身国防,去年新应征入伍的新兵有55%为高校学生,高等学历学生的加盟,将会为中国国防提供更好的智力资源和科技力量的保障,将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

来自国际学院会计1601班的八号选手周天娇在演讲中叙述了自己作为猎鹰突击队队员参与的一次比赛经历和感受,她的事迹和感染力强的演讲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现场掌声热烈,经久不绝。最终她以95.83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来自经贸学院的2号选手孙杰在演讲中谈到了自己当海军的晕船经历,并向同学们介绍郭玉东烈士的英雄事迹,演讲结尾,他振奋地说道:“若有战,召必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6号包材学院包装工程冯雅芳选手以大学生版征兵宣传片为切入点,呼吁同学们入伍参军。9号科技学院陈蕾选手演讲主题为“守护心中永远的绿色”,将中国近现代历史融入演讲,这三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体育学院组合、文新学院严文倩、机械学院李敏法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最后,株洲市分区副司令胡小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担任评委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