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暨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2018-06-06 14:50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大会

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65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暨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音乐楼音乐厅召开。校领导唐未兵、韩清波、李若梅,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若梅主持。

会上。韩清波宣读了我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各项表彰决定及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唐未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付出辛勤劳动的学工系统的同志们、督导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2017年,我校学生工作紧密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实施了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为学校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平安校园创建、文明高校评比等学校重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认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所有参赛辅导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立非常之志,难建非常之功。”大家要秉持对国家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打非常之战,必用非常之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千头万绪却至关重要,千变万化却不离其宗,千辛万苦却意义非凡。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大家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欲成非常之事,当下非常之功”。只有通过全面学习,深入思考,埋头苦干、实干、巧干,不断对工作进行提炼,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大家要立足岗位下真功、下深功、下苦功,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优秀辅导员。

 

 (文:陈勇 张振华  图:舒杨 吴博 王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