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8-06-13 13:16  

 

6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在老冶金楼B307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正军为全体党员以《提升“执行力”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题讲党课。

李正军部长在讲党课时指出,执行力就是将思想转化为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把计划变为成果的能力,并从明确的目标、周密的计划、差距分析、循环修正等方面提出了执行力的八个要素。他认为,没有执行力的原因在于“2个问题,5个原因,2种意识”,两个问题即“要么领导不好,要么制度不好”,5个原因为“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干起来不顺畅,不知道干了有什么好处?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2种意识就是“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和“不能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李正军部长指出,制度是执行力最基础的保障,态度是执行力的前提保障,没有团队合作就没有执行力,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就没有执行力,没有危机感就没有执行力,没有清晰的人力资源规划就没有执行力,没有好的工具就没有执行力,没有好的领头羊就没有执行力,没有好的激励措施就没有执行力。他强调,学工部、武装部基于现状和工作开展都需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勇于负责,不找借口;二要态度认真,关注细节;三要善于学习,提升素质;四要开拓创新,讲究实效;五要健全制度机制。    

另外,党支部副书记袁海军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学校党委印发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手册、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2017年校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央视网大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5集(共享小康)、第6集(开放中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