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李正军一行到邵阳城步县茶园村看望对口贫困户
2018-08-24 15:15 方正 

   倾心只盼苗乡富,沐风栉雨总关情。822日,顶着近38℃高温,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李正军,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和学工部办公室主任袁海军一行,驱车五个多小时,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看望对口贫困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开展对口扶贫和调研。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由学工部对口茶园村贫困户秦诗为家庭进行帮扶。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唐朔、该村村长的陪同下,一到村口,李正军一行就直奔秦诗为的家。

在贫困户秦诗为家,李正军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现状,与他进行了亲切攀谈。他鼓励秦诗为树立信心,克服受灾影响和困难,并互相留下电话号码。他表示,这次来是认亲结对子,学工部将主动作为和担当,及时帮助,想方设法为秦诗为一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他代表学工部、武装部给秦诗为送上了慰问金,为秦诗为一对儿女送上了各种文化学习用品。

在返程途中,李正军表示,这次对口帮扶任务重,压力大。回学校后,学工部要专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拿出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办法,打出组合拳,确保贫困户秦诗为真脱贫,不返贫,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