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8-09-03 17:16 陈勇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6886236018311198.jpg

9月1日 —9月2日,在正式开学前夕,学生工作部(处)组织12名2018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开展了上岗培训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4213071397373020.jpg

1日上午,2018年入职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见面会在心健中心团辅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正军、副部长王志强、副部长易曲辉、学工督导陈家庆,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12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部长易曲辉主持,他向新入职的辅导员介绍了学工部与会人员,新入职辅导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李正军给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爱岗敬业,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二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无私奉献,注重开拓创新;三要注重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学会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以自身的全面发展带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四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政廉洁、修身自律,经得起考验。

学工督导陈家庆向大家介绍了学工督导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任务,她希望新辅导员们以最好的态度完成学生工作,学会关注个人证书的积累和个人的发展,要专心工作、熟悉业务、调整心态、自得其乐。同时,也要学会享受工作,多学习,多积累。刘晴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工作。王志强副部长对培训做了纪律要求。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5986690353886813.jp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1535881170(1).pn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4939205064481720.jpg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为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1535881574(1).png

学工部办公室副主任岳宇翔,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漆勇、副科长陈勇,日常管理科副科长李乐虎、资助中心主任曾喜银、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国防教育办主任杨宇分别向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科室的实际工作,传授了工作经验。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3416441460582036.jpg

2日上午,副校长李若梅在学工部部长李正军、校团委书记唐秋玲、学工部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的陪同下看望了新入职的辅导员,并与他们座谈。李若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老师,要切实弄明白自己来校从事辅导员具体是要做什么,目的是什么。她希望大家,一要调整心态,尽快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二要加强学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了解学生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各模块具体工作;三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注意工作思路、方法,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178036115894709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