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首届校内勤工助学“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8-10-18 14:51 袁潜 张园 陈若楠 李文虎 

面试现场

1016日下午,我校首届秋季勤工助学校内岗位“双选会”在经贸楼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协办。

领导参观

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由校内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的机关和二级单位组成,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处)、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等30余个用工部门参与了现场招聘,现场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600多名在校学生前来应聘。各招聘部门根据学生填报的个人信息,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为家困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锻炼自我,积累就业经验提供了较好的服务平台。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仔细了解岗位设置、能力需求、上岗时间等情况,充满活力;岗位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前来应聘同学们的各类问题,热情接待前来应聘的学生。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正军亲临现场,了解用工部门及招聘情况,关心招聘工作进展,与师生亲切交流,鼓励前来应聘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工作,在岗位中锻炼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填表现场

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本着践行资助育人的理念,采取了“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应聘形式,创新了勤工助学的工作方法,给用人部门和学生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勤工助学选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岗位竞争意识、自立自强意识,让更多同学提前体验到求职招聘的氛围。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正军表示,要不断尝试创新思路,“双选会”将分春季、秋季两次举行,实现常态化运作、动态化管理。

走廊排队

据悉,今年9月份一开学,主办方和协办方双方就积极投入到 “双选会”的筹备工作之中。从“双选会”方案的制定、各用工部门招聘需求的收集、“双选会”场地的确定、前期的宣传工作,到校园“双选会”海报的设计、用工部门及应聘学生电子邀请函的发放、会场的布置,事无巨细,主办和协办方都一一落实到位,为“双选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招聘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