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部领导走访调研二级学院学生工作
2018-10-25 11:05 方正 


各二级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得如何?新引进的辅导员工作适应性怎样?开学以来学生心理情况如何?目前奖学金评定情况是否符合规范?等等这些情况,一直牵动着学工部领导的心。1022日下午,学工部李正军部长、易曲辉副部长、王志强副部长与思想教育科漆勇科长一同前往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走访调研。

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林与全体辅导员,与学工部领导一起座谈。李书记就学院目前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2018级新生情况、宿舍维修情况、心理问题个案学生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评先评优情况作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学风建设情况作了探讨。辅导员老师也提出了工作中的困惑与问题,学工部领导一一作了回应。最后,李正军部长希望计算机学院在补短板、带团队和出特色等三个方面努力。

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芦丽君与全体辅导员早早等候。双方座谈热烈,芦书记就该院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学风建设作了介绍,对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心理问题个案学生以及陷入传销的学生等目前工作中比较棘手的事情作了重点说明,双方群策群力,共同进行了研讨。李正军部长向大家表示感谢,对父母生病的辅导员表示了亲切慰问。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与全体辅导员对学工部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面对学工办主任空缺、女生多、文科生等诸多情况,国书记带领辅导员、研究生助理辅导员一起,亲力亲为,主动思考,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第一线。她表示,只有学生工作基础打牢了才能谋出彩。学工部领导表示认可,并对该院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李正军部长希望学院进一步“织密一张网、守住三条线”,把良好的工作态势继续下去。

据悉,1019日,李正军部长、王志强副部长与漆勇科长还专程赴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看望了受伤的文利民副书记,并就该院一名大一心理问题学生做了详细了解。另外,学工部近期将采取部领导走访、学工督导检查的方式,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进行督促,做到全覆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