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18-10-30 17:43 方正 陈勇 

 

2018级新生来校后是否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一直牵挂着学校领导、老师的心。1029日,我校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与来自各学院的19名新生代表促膝长谈,听取新生代表作为湖南工业大学学子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可兴,党委委员江轶出席了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入学近一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展望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信念与开拓者的斗志去探寻学海的奥秘,求学求知、勇攀高峰。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就一些新生共同关心的话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唐未兵为每位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勉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从青年时代培养为民情怀、铭记担当精神,期待同学们从中引发思考、受到教育、得到激励。

唐未兵表示,2018级新生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有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和能力,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他指出,在同学们的发言中,大家将“学习”二字贯穿始终,可以看到大家对什么是大学有深刻领悟,认识到位,抓住了对大学的感知。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学习领袖在成长过程中是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并为之奋斗的,不断超越自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继续勤奋学习。进入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起点,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首要任务。本科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要把基础打好才能顶天立地。面对诱惑要保持定力和韧劲,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作为。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按照计划不断前行,才能获得理想的学习效果;三要学会与人相处,过好集体生活。同学情谊非常宝贵,同学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冲突,要形成团结友爱的氛围,增强共同学习的劲头。宿舍文化非常重要,每间寝室都应该形成自己的文化,室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四要保证身心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大学期间乃至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提高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意识。关注心理健康,正确看待人和事,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教务处、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学生感悟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付娆:唐书记的讲话真是干货满满。眼前看到的是全程高昂的热情大气,双耳听见的是诙谐实在的平易近人,心中悟到的是育人蓝图下的殷殷嘱托。我们应自我严要求,不负十二年寒窗,不负殷切期望。我们要积极适应转变,竭力避免断崖式迷茫;要扎实基础,加强逻辑,能应对质疑。新一代“00后”肩负新的使命,让我们循民主自由大气之教育,遇见最好的自己。

 

法学院郭思琦:参加完座谈会之后,我非常激动,溢于言表。从青年一代的理想可贵,到切身体会的衣食住行,包含的是唐书记对追梦赤子的殷切期望,流露的是他对莘莘学子的呵护体贴。参加一次座谈会,像是回了一趟家。唐书记强调的纸质阅读的重要性,为人处世的方法性,宿舍文化学习氛围的塑造建设,以及到叮嘱我们按时吃饭,少点外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等等,真正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那最后一句,希望我们尽快成材,给了这场座谈会暂时的结束和无限的希望。

 

机械工程学院何川:“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师者德性如水,润物无声,在教育的殿堂中悄然流入青年学子的心房。水韵悠悠,月映万川,聆听着唐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们在工大的旅程从此启航。当然,对于新时代中的新事物,我们也应擦亮双眼,切不可沉迷网游而耽误学业,亦不可终日依赖外卖而自动放弃了健康饮食习惯。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终将属于我们的时代。唯有取精华而弃糟粕,方能借时代之力,继往开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