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部协办2018年株洲市“职教杯”职业院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
2018-11-02 07:49 方正 

    1026日,2018年株洲市“职教杯”职业院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株洲地区19所高、中职院校的43名教师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角逐。本次比赛由株洲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株洲市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 、市文体广新局、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市职教协会(产教融合联盟)九家单位联合成立的“株洲职教杯”系列竞赛活动组委会举办,湖南铁道职院承办。

受竞赛活动组委会的邀请,我校学工部承担了此次比赛的所有命题工作。李正军部长、王志强副部长、教育管理科漆勇科长还担任了1026日下午举行的高职高专组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个环节的现场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分中职中技组和高职高专组两组进行,由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组成。各组笔试成绩前12名进入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比赛根据国家教育新形势、新时代对班主任的素质要求等,通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对班主任素质能力分别进行评比,着重考察班主任对相关知识和政策的掌握,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和理论学习应用能力,以及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 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班主任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班主任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