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召开内部制度建设研讨会
2018-11-02 11:11 方正 陈勇 


1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在崇业楼心健团辅室召开2018年内部制度建设研讨会,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学工督导陈家庆、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菊珍以及其他处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正军部长主持。

首先,李正军部长作了讲话。他说,学工部、武装部作为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部门,全体同志要树立讲纪律、重规矩意识,在“立德树人、学工为先”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工部、武装部在《内部规章制度(2017版)》的基础之上,根据十九大精神和新的情况,需要对内部制度进行完善和更新,旨在编制2018版内部规章制度。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内部规章制度汇编(2018版)》逐项逐条的进行研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确定。例如,进一步完善了《部(处)务会会议制度》、《部(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制度。李正军部长对新增规章制度作了重点解读与强调,例如《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全体同志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对相关制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正军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的纪律意识从1.0版提升到了2.0版。规章制度的建设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这既是学校党委的要求,也是本部门自身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二是严格按章办事,做好整章建制;三是注意一言一行,维护部门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