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2018-11-06 17:54 方正 

116日下午2:30,在崇业楼学生处心健中心团辅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全体党员参加,李正军同志主持了本次“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支部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湖工大纪通字【20188号),接下来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李正军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学习解读。他指出,2018818,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决定于今年101日起施行。上一次修订《条例》是201510月。《条例》的产生有着怎样的来龙去脉?为什么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要重新修订?新修订的《条例》有哪些亮点?如何严格执行《条例》?

    针对这些问题,李正军同志用PPT为全体党员作了一一解读。他强调,相比之下,新修订的《条例》有许多亮点,需要我们重点关注:进一步强化突出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对有些违纪行为要从重或加重处分,进一步强化落实执行。总而言之,新《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全、最严的党纪:整合明晰了党员的“负面清单”,对党员干部禁止行为的事实范围进行了调整,内容细化,可操作,不仅告诫党员干部哪类行为不能做,同时提出清晰的处罚依据,违纪行为将不再有空子可钻。

    他就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明白“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二是认真遵守,严于律己,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负面清单作为工作生活高压线,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徽,并给每个科室负责人发放了《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汇编(2018版)》,李正军同志也作了解读、说明和强调。

    接下来,李正军同志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两份制度作了说明,大家一致同意。他还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内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作了强调,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为开好本部门廉政建设研讨会做好准备。

    最后,李正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党支部成员要提高认识,防微杜渐;第二,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严格要求自身的言行;第三,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他希望大家要反思自身的言行,遵守八项规定;要坚守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律无小事,学工部、武装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做表率。作为处室、科室的每位党员干部职工,无论岗位差异、职务大小,都应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慎用权力,用好权力。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将本部门建设成为机关各部门中严格树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和实际行动的榜样和标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