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省民教处、田慧工作室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2018-11-13 11:31 阿热孜古丽·吐尔孙 

 

11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主任科员陈汉光、湖南大学田慧工作室首席专家田慧来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会在崇德楼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若梅、学工部全体领导、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少数民族工作模块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汉光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更好地了解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学校实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李正军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教育管理的干部队伍、实际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作了详实的报告。

田慧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内地高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和新特点,提出了许多具有独创性的方法和举措。然后,她同与会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模块辅导员围绕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习帮扶、生活关怀、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李若梅指出大家一定要站在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本着 “爱,严,细”的原则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她要求学工部以及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围绕少数民族工作进一步地夯实基础,深入理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培养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