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8-12-04 08:10 张园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因组织得力、作品优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资助知识,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师生之中,培养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20184月至9月,学生资助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在校期间受过资助的全体校友,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努力成为国家发展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材。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向活动组委会推荐报送了291件征文作品、89件宣传画作品和41件音频作品、27件视频作品。经学校复审及终审,最终有189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被选送参加全国评审。

    据悉,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董延峰、鲁子阳、郑丽圆的作品《逐梦前行》获得全国优秀视频奖(全国共50个作品获奖),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冯杰的作品《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获得全国征文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