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新疆籍学生利用寒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9-02-24 19:47 高江 


2019年寒假期间,我校新疆籍学生回到家乡后主动在社区、村委会开展政策宣讲、义务支教、科普宣传、社区劳动等惠及民生、帮扶群众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和田地区于田县兰干乡巴什阿尔喀村,土木工程学院的艾力白天协助村委会做一人一档案工作,晚上给农牧民上国语课。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王晓彤同学回家后则当起了志愿者,定期到社区孤残老人家,帮助老师打扫卫生、清理房间、陪老人聊天,犹如老人的亲孙女。

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尤勒其村,机械工程学院的图尔荪艾力,回家后每周都按时参加村委会的升国旗仪式,在村委会参与日常工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乌马尔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工作,为克拉玛依市区东风教育小区住户们贴春联,送祝福。

经济与贸易学院的芒萨古丽在鄯善县辟展镇小东湖村为“红领巾小课堂”的孩子们上课,苏比努尔跟随阿克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库木希吾斯塘村工作队的干部走访村里贫困户、充当翻译。

整个寒假期间,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利用返乡之际,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用所学知识服务家乡,传播先进文化知识,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受到当地政府和家乡各界群众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