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在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中作典型经验交流
2019-03-26 13:36 陈勇 张园 

http://gov.hnedu.cn/upload/resources/image/2019/03/26/56798_500x500.jpg

325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把学生资助育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分别做典型发言,从资助育人、勤工俭学、规范管理、精准资助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参加会议并以《管理与服务并举,教育与引导同行,“四重维度”提升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为题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做法。

在我校分会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副部长易曲辉,研究生院分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狠抓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多年实践总结,摸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生资助工作体制机制,即“围绕一个体系、构建两大机制、落实三级联动、实施四季帮扶”,在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高度、广度、深度、效度上狠下功夫,持续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