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9-06-17 15:34 王祥辉 王俊 刘华宇 


614日下午,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建设)工作会在崇业楼A201易班发展中心顺利召开,学工部部长欧阳慧,学工部办公室、思想教育科负责人,各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建设)负责人以及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分站站长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陈勇介绍了易班网(APP)的一些功能以及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交流了易班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经验;对校院两级管理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考核内容进行了说明,表示校易班发展中心每月将会从学工新闻宣传、易班共建、活动开展、网络竞赛等方面对学院进行综合考核评分。他还介绍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布置了毕业季毕业照、MV征集的相关事宜。

我校2018年立项的8个易班特色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易班建设经验。

欧阳慧对各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作为湖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委专门制定下发了《湖南工业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对全校易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规划,划拨了专项经费和工作场地。前期我校成立了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南工业大学网通站,去年获得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先进单位,师生多部网络作品在全国全省的竞赛活动中也取得了好成绩,说明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已有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各学院,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工作机制等条件保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二要创新思路,形成特色,要对当前我校易班发展现状深入分析和调查,整合平台资源,突出核心功能,进一步注重用户体验,真正让学生感受到易班平台为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的便利与快捷;三要资源共享、协同互助,形成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易班组织工作矩阵,易班学生工作总站牵头,各个学院分站将网络思政教育资源共享起来,相互联动,协同运行,形成长效运营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