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领导暑期赴新疆开展家访工作
2019-09-02 15:38 阿热孜古丽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和帮扶机制,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201988日至11日,由学校副校长李若梅,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漆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慧、校团委副书记邓超组成的家访小组一行四人,远赴新疆南疆阿克苏、喀什两地开展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工作,分别看望了艾尔潘·牙生、阿卜力克木·麦海木、如斯旦·阿卜力米提3名少数民族贫困生,并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家庭状况以及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国家、学校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进行宣传和讲解,让学生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育人模式、人才培养理念、资助政策等,从而形成良好的家校共育机制。最后,家访小组一同看望了我校新疆籍专职辅导员阿热孜古丽·吐尔孙及其家人。

学生及家人均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爱,家长也认为把孩子送到湖南工业大学学习让他们很放心,并嘱咐学生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与期望。

李若梅表示,通过此次家访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加深了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成长环境及思想状况等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学校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更精准地进行生活和学业帮扶。她强调,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一定要与学生家庭、当地乡镇、社区紧密联系,共同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形成良好的协同育人效果。

对商学院艾尔潘·牙生同学进行家访

对经济与贸易学院阿卜力克木·麦海木同学进行家访

 

对法学院如斯旦·阿卜力米提进行家访

看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热孜古丽·吐尔孙及家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