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期“‘易’起悦读”说“青年榜样”
2019-11-22 08:45 陈勇 


1120日晚,在刚刚启用的东苑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内,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会为主题的首期‘易’起悦读朗读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与40多位师生共享此次悦读盛宴,3000余师生在线观看了现场直播。

朗读活动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介绍短片《旗帜》中拉开序幕。刘扬、韩清波、李若梅、陈家庆、肖晨等五位老师及龚青蓝、吴雨珂、卢煜世、郭思琦、代彤等五位同学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十三个片段,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用朗读抒发情感,用分享漫谈感悟,展现着阅读的力量和湖南工大的人文情怀。

 

我那段十年的知青岁月至今历历在目,当时的条件很艰苦,但我们这些响应号召下乡的知识青年都有着一股干事创业、建设国家的干劲。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在座的‘后生们’在这样好的环境下,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国家退休教师陈家庆回忆了自己的知青岁月,并寄语青年学生。韩清波副书记深情并茂地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刻苦学习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习,向课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榜样学习。李若梅副校长分享了书中青年习近平 “快乐读书”的故事,她希望同学们在最美好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丰富精神和涵养素养,立鸿鹄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刘扬校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基层工作开始就有的心里装着群众的为民情怀,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立下报国为民之志,主动承担起历史责任和担当。

本期‘易’起悦读朗读活动在校长刘扬带来的诗歌朗诵《人民万岁》中落幕,激昂地、缓缓地诉说,把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对伟人的深情敬意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全场沉浸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