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活动
2019-12-03 11:23 陈勇 


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在东门体育场举行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活动。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各学院师生代表、天元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和天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在活动上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从自身做起,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控意识和技能,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中,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与偏见。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卫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向长期奋战在防艾治艾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青年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主动承担防艾责任,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做知艾防艾的传播者。随后,防艾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

 

活动现场各位领导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基层艾滋病防治医务工作者。

 

防治艾滋病必须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隐患,防艾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讲座,通过讲解艾滋病致病原理、发病情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以及艾滋病主动检测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敲响自我防范的警钟,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艾滋病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远离艾滋,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