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副校长李若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31 15:05 陈勇 


 

10月30日下午,副校长李若梅以《打好“十大组合拳”,使育人工作“到边、到底、成圆”》为题,为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李可染美术学院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若梅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以构建“十大育人”新格局为视角,总结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基本情况和值得继续推进的做法,分析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她表示,我校通过深入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初步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面育人工作新局面。她指出,我校在推进“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构建工作体系、形成特色模式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她认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目标同向、节奏同频、资源同享、平台同建”的师生横向联动机制,落实、细化“校党委——二级党组织——支部——班级——学生”的五级纵向培养责任制度,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的距离与情感壁垒,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欧阳慧在主持党课时表示,李若梅副校长的党课上接天线,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深刻体会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下接地线,让我们看到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标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我们还有不差距。接下来,我们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根据李若梅副校长提出的要求和指示,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尽早形成“到边、到底、成圆”的育人工作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