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高峰论坛丨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的形式与途径
2019-12-21 20:49 钱秋荣 


 

1220日下午,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昌江我校崇德楼401会议室作题为《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的形式与途径》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副部长易曲辉出席,各学院副书记资助专干以及校资助中心全体老师参加。

 

杨昌江副主任我国高校资助育人发展历程进行简要回顾,从当前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资助育人新模式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具有的特点以及在投入上、质量上、监管上、队伍建设上、治理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浅出的梳理了一切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经济资助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支撑、以文化培育为保障、以能力建设为关键点的一中心、四基点、全方位、多维度的新时代资助育人新模式。为我校今后更精准做好资助工作以及进一步规范资助各环节达到资助育人目标指明了方向。

欧阳慧部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全体资助工作共同努力,一如既往的在省资助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认识,规范资助工作各环节、提升自身资助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生资助工作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