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系统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2020-02-06 10:58  

 

寒假放假第一天,学工部对学校宿舍封寝情况进行检查,对留校学生和延迟离校学生情况进行摸排。121日晚,对全校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留校学生情况进行进一步摸排核查,对宿舍值班人员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寒假期间严格人员登记、巡查等。与此同时,副校长李若梅靠前指挥,利用值班时间对学校各个值班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置。为了进一步做好压实工作责任,针对留校学生管理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留校学生管理统一指挥,对留校学生实行一对一管理和日报制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123日上午,对留校学生、宿舍值班人员免费发放口罩,艾叶条,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要求寝室和值班室全面消毒。年三十晚上,学工部对坚守在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进行慰问,询问值班室卫生情况以及留校学生情况,并为其发放口罩。大年初一,学工部受副校长金继承委托,再一次为留校学生发放口罩。126日,发布了《关于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127日,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对湖北籍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每个学生均明确负责人,并进行联络、关心和慰问,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并鼓励学生做好防疫措施,要求各学院对口联络人密切跟踪关注湖北籍学生动态、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做好随时报告,随时介入。目前,全校湖北籍本、专科学生615人,其中武汉籍学生55人,其他市州级学生560人,已按要求向省教育厅报告湖北籍学生相关数据,截止目前,无学生感染新型肺炎。 此外,要求未返乡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微信群报平安,学工部对他们进行关注和动态管理,并持续进行疫情和防范措施提醒。127日下午有两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已购票欲回新疆,为确保学生安全,按照省教育厅、新疆驻湘工作组的防控工作要求,已做通两名学生的工作,避免其出行。

为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学工部在HUT学工在线121日首推《防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些全是重点!》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呼吁师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防治。第一时间发布《行动起来|@湖南工大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平台阅读量超一万,许多家长在后台留言称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部门做好预防工作。针对身处湖北学子发出《与子同袍,攻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写给身处湖北学生的一封家书》,向对身处风暴中心的677位湖北籍和在湖北过寒假的同学表示学校的牵挂,鼓励大家以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服从指挥,当好表率,众志成城渡难关!同时,及时报道学校学工系统的防治新闻和发布有关通知,如《我校学工系统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李若梅深入一线检查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湖南春季开学视情况调整,省教育厅发布疫情防控补充通知》《必读速转|胡南工大发布防控疫情第1号通告》《通知|你的假期可能要延长》。推送《致敬 | 疫情中的逆行者》《“抗疫”≠“恐鄂”》《 面对疫情,如何做好个人心理调适?》等推文。除了在学工在线和易班网上宣传教育外,学工部还在易班优课寒假《共读伟人传记,欢度新春佳节》共读活动中(已经有一万余名学生参与)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内容,并围绕防疫开展五次线上知识竞赛和话题征集活动。130日学工部在网上面向全校师生公布了心理支持服务方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