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顺利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示范班培训的学习
2020-05-01 09:32 刘振华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期40天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4月30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工部班子成员、各科室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共计142人参加培训。

此次辅导员网络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开展,培训为期40天,内容涵盖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培训既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实践探索,为辅导员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动能。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校辅导员们利用手机、电脑等多媒体设备按照教学计划,积极参加课程学习,认真完成规定课程学习,积极参与主题研讨和直播答疑,撰写学习心得,顺利完成各项考核要求。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我们可以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学习来自全国高水平专家的内容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全面了解了关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班级管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这次学习让我们深刻地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