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部组织师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2020-09-21 08:36 陈勇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91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师生代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主要讲述了在193410月,红军女战士董秀云一行在长征途中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了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电影中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后,师生纷纷表示《半条棉被》中展现的军民情感、赤子初心让人震撼、感动,感受到了初心使命、家国情怀和军民情深。“半条被子”的故事就像一股精神力量,时刻指引着我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告诫我们要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真正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让理想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信仰的力量支撑我们走好新的长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