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连续三年获评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先进单位
2020-12-14 11:32 陈勇 刘振华 


12月11日,2020年度全省高校网络育人暨易班工作总结会在湖南工程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年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工作情况,并对易班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案例予以表彰。我校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先进单位,提交的共建案例《共读共研共同成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记“易”起悦读主题活动教育》荣获优秀案例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荣获此两项荣誉,也是湖南省启动高校易班建设三年来,我校每年都获此殊荣。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刘振华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易班建设优秀指导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215222132

2020年,我校易班建设工作以“强化网络育人、提升综合素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目标,开展了“‘易’起悦读”系列活动、易班优课主题教育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和特点,以易班优课为载体,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丰富学生“宅家”生活为目的,开展了“共读伟人传记,同度新春佳节”主题教育活动,13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课群累计活跃度254466,全国排名第二。截止202011月,我校易班优课最高课群参与师生数达13464人,最高课群活跃度达253291,最高课群话题量15085个,最高单个话题浏览量达10121人次,最高课程视频学习人数达20041人,课群累计活跃度1164552,省内排名第二。同时,将线上主题教育延伸至线下,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读书分享会、“‘易’起悦读”共读活动等深受师生好评。我校申报的项目《基于“易班优课+”的线上思政课堂创新与实践》获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工作案例《基于易班优秀的“互联网+思政教育”新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在第四届全国“一节一推选”活动中,我校师生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在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有4门课程获奖,是湖南省获奖最多的高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师生荣获主题征文大学组一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