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辅导员赴浙大参加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7-03-20 00:00  

3月15日—17日,我校辅导员宋魁、陈勇两位老师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六位专家做了有针对性的报告,各高校辅导员之间也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光明日报》记者张胜、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李远煦、中山大学郑永廷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先后分别做了题为“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寻找信仰的打开方式——与辅导员朋友谈写作”、“高校院级思想政治工作信息化的探索和实践”、“辅导员科研工作的五个关键词”、“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科研助飞辅导员的理论创新”的报告。

图片1.jpg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辅导员们理清了科研工作和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思路,为自己今后的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帮助,受益匪浅。”本宋魁老师如是说。

(陈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