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2017年系列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17 00:00  

4月13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17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正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处长易曲辉、王志强、肖文涛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沙龙。

图片3.jpg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活动中,3月份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学习的宋魁、陈勇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情况及个人的科研工作心得和经验。欧阳益博士向辅导员传授了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建议。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新生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历程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辅导员科研工作实际,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很有意义。

图片4.jpg

李正军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开展工作交流、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很有帮助。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沙龙不是领导讲话,也不是经验总结,而是朋辈分享,分享经验、快乐与困惑,是具备开放性和研究性的辅导员交流平台。他希望辅导员们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终形成全校辅导员共促提高、比拼赶超、不干落后的氛围。他还对接下来的辅导员沙龙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陈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