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辅导员原创征兵歌曲正式发布
2017-05-29 00:00  

满腔热血洒校园,携笔从戎有方向,年轻的我满怀理想,不忘初来时的信仰……”近日,湖南工业大学辅导员陈勇和苏鑫龙两位老师创作的一首名为《戎装梦·新征程》的新歌在校园走红,并被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辅导员在线公众号、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四月份全国启动了大学生征兵工作,为了发动广大学生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携笔从戎,学校以往都是通过宣传讲座、口号横幅、动员会等方式来宣传发动。可不可以创新宣传方式,创作一首具有校园元素的大学生征兵歌曲的想法让我和苏鑫龙老师不谋而合。这便是陈勇创作这首歌曲的初心。

图片1.jpg

经过反复修改,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在五月底成就了这首由师生共同完成的,既有校园风味又有军歌元素的征兵歌曲。

苏鑫龙说:我在作曲时,还融入了流行元素,含有流行音阶,有切分,这些都符合时代的气息,也更加符合90后。请音乐学院的学生来唱这首歌也是为了让作品听上去有青年人的气息,更贴近同学们。(陈勇 谭梦颖)

网络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news.univs.cn/xytt/2017/0531/1161064.shtm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58543.jhtml

湖南红网株洲站:http://www.zzrednet.cn/index/JiaoYo/11632.html

高校辅导员在线公众号:http://mp.weixin.qq.com/s/BQRk2OHuRWhE_IQRtnucOg

湖南征兵微信公众号: http://mp.weixin.qq.com/s/lsl6-M1FVIfs9GNULGtZTA

株洲新闻网:http://www.zznews.gov.cn/news/2017/0531/257594.s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