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辅导员宋魁获评2016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7-06-13 00:00 陈勇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结果和获奖者专项课题资助项目的通知》湘教通[ 2017 ] 199 号,我校辅导员宋魁获评2016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并获得资助课题1项。

图片1.jpg

宋魁,男,汉族,19817月生,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优秀辅导员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和默默耕耘在学生工作战线上,先后担任冶金系、财经学院辅导员,现任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是该院学生辅导员团队的领头人,也是我校学生辅导员中的旗帜和标杆。

围绕自身的体会认知,宋魁老师潜心加强学生工作的研究,主持了省社科联、省思政研究会、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等省、市、校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15项;在各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学生工作论文18篇;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高校创业指导师等各类资格证书7个,是2015年省优秀辅导员团队——“启明星”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素质拓展指导团队负责人。

据不完全统计,宋魁老师担任辅导员的年级和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共有200多人考上研究生,有1000多人光荣入党,有30多人获得国家、省级学科竞赛奖,有300多名特殊就业对象在帮扶中实现充分有效就业,多个班级党支部和学生班级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和“优秀班集体”。

宋魁老师部分获奖情况:

200812月,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

20101月,获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

201612月,获评“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

2010——2017年,先后10次获得湖南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0168月,获得《东方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612月,获得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64月,获得湖南工业大学辅导员征文活动一等奖,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