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成功举办(图文)
2017-01-16 00:00  

18-9日,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庆东,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部分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林立涛主持开幕式。

11.jpg

本次论坛主题是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有效平台,帮助广大辅导员拓展视野、研讨工作、交流经验,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寄予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代表大会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在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强化辅导员职业能力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展望了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未来的发展蓝图。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分别代表云南大学、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前来参会的辅导员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2.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庆东宣读2015年度、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部分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和高校学工部部长代表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分享辅导员工作创新的理念与思路、方法与路径。参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最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云南大学启迪K栈众创空间。

本次论坛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