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巾帼奋斗者】在新时代绽放湖工大“她力量”(张婷)
2018-03-21 00:00 学通社 莫万权 陈洋冤 

 

编者按:女辅导员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长期以来,她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真诚、善良、聪慧、柔美履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了宣传她们,展示她们的风采,HUT学工在线将陆续向您展示我校女辅导员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张婷:将心比心,做学生的贴心人

 

2017年12月13日,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专场报告会在校举行,着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目清秀的90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张婷,就这样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图片7.jpg

2016年2月,刚毕业没几个月的张婷,身上稚气未脱,就成为了我校的辅导员及班主任。工作时间至今不足两年,却已收获广泛好评。回忆起第一次在班上自我介绍,下面一片哗然的情景,她当时就想起了自己的老师严肃、沉稳、博学的模样。

张婷总是对新生进行耐心的教导,不少新生刚踏入大学校门,关于学校新生有很多问题,她不仅耐心帮学生解答问题,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进入学生会。她强调,大学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提高能力,有能力才能把才华表现出来。

图片8.jpg

如果说友情是笔巨大的财富,那么张婷无疑是富有的。日常生活中,张婷老师跟学生们形同兄妹,每次下寝室,她总是筋疲力尽,因为她会与每个寝室同学交谈,细心了解大家生活与学习的情况等等。同学们都乐意与她交谈, 每每查完寝室,也到了门禁关闭的时候,就这样张婷与班上所有同学都成了好朋友,同学们亲切称她为“婷姐”。班里任何人陷入了什么困难、需要寻求帮助,都会找她。

图片9.jpg

张婷对网络也感兴趣,QQ 是她最常用的办公聊天软件,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时间,同学们都可以通过 QQ 找到她,她的QQ 好友已多达 700 多个。不管是咨询还是唠嗑,张婷老师从来不抱怨,尽量在第一时间回复。就这样,她成了学生心中一个不可磨灭的存在。

除了在生活上体贴周到,张婷还会跟班上的学习委员一起,将任课老师划好的学习重点分类,做成生动的 PPT,然后在班上分享。 所以,她带的学生从来不怕挂科。基于此, 每个学期大家的成绩都普遍有提升,下降的很少,挂科率也显著下降。

张婷老师除了忙于学习工作, 还时刻关注国家时政。 她参加了我校举办的湖南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专场报告会,该报告会旨在宣传十九大精神,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婷老师在会上表示,五位辅导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宣讲对我们进一步学好十九大精神,对加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起到了重要作用。 老师在实际生活中也践行了十九大精神,努力去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并且也时常关注新闻,了解国家动态。每当大家与她交流国家

动态,她总是颇有见地。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对她最好的写照。这位勤劳奋进的辅导员以她最纯粹的心、以最简单的方式去帮助学生,爱护学生,以她独有的亲和力感染着学生。 一起欢笑,一起哭泣,共同面对风风雨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