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举行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8-03-26 00:00 漆勇 

为了进一步促进二级学院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3月26日上午,我校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102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袁莉、综合档案管理科科长高力、教育与日常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以及负责档案管理的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李正军主持。

图片7.jpg

活动中,高力以校院二级管理模式下如何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为主题作主旨发言。她从管理档案的依据、领导和组织机构、归档范围、要求及条件保障、档案查阅与利用、学生档案的转递以及纪律要求六个方面为全体老师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讲解。李正军指出,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是衡量学校办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保障档案管理的软硬件条件,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工作。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同参观了学校档案馆,大家对档案管理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8.jpg

据悉,学工部为顺应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决定从2017级学生开始,把学生档案移交各二级学院管理,同时制定并下发了《湖南工业大学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部针对目前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各学院提供了规范化的指导和培训,以使档案管理工作顺利推进,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