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参加湖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赴上海学习交流活动
2018-04-20 00:00  

 

4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湖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分管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一行45人,先后到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开展易班建设工作学习交流会。作为湖南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我校学工部陈勇老师、音乐学院杨文鹏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3.jpg

4月17日上午,交流团来到教育易班发展中心进行参观并举行学习座谈会。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介绍了易班在全国共建的情况,并阐明了易班项目发展的战略意义、推广状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接着,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产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易班平台主站、优课以及核桃树产品的具体功能。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在听完介绍后表示,湖南要将易班推广工作落到实处,抓住发展机遇,要加强领导,全面动员,统筹推进,有力有序做好易班建设工作。

图片4.jpg

4月17日下午,交流团一行前往上海政法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刘刚代表学校欢迎交流团来访,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易班建设情况。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志强从建设理念、运行机制、内容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易班建设情况,对其“2+4+2”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即以上政易班微信平台的移动终端和“智慧e校园一站式服务平台”PC终端为平台,集网络思政、教务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四项内容为一体,以两个终端为载体,实行对学生工作“全时空”育人模式探索。

图片5.jpg

会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该校易班发展中心的线下体验馆,据介绍,体验馆投入使用后,将线上与线下有机联合起来,给易班虚拟的网络平台提供了现实的载体,更有效的提高师生建设积极性。

图片6.jpg

4月18日上午,交流团到上海海洋大学交流学习。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罗汝坤就易班新媒体的发展思路、教学相长的易班建设规划、易班工作领导机制以及易班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阐述。上海海洋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刘智斌着重从易班发展战略和思路、育人体制、发展导向、班级建设特色以及志愿者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周涛峰具体介绍了易班运用的问卷功能和快搭功能。

图片7.jpg

通过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我对易班平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易班建设的缘起、运行机制、总体架构、主要功能以及未来趋向等宏观问题,到经费投入、运行保障、人员设置、易班接受度等微观问题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回校后我将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学习情况,也会借鉴上海高校的建设经验,努力做好本校易班建设工作。”陈勇老师如是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