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选派老师参加第21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2018-07-31 09:16 方正 

 

71113日,第21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我校选派了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漆勇老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创新创业教育与辅导员能力提升”为主题,共安排了五个专题讲座,内容包括辅导员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基本问题、大学生创新教育转型与升级、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提升与发展以及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教授、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教授、南开大学武东生教授主讲。培训班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到徐州科技创新谷开展现场教学,并安排分组研讨。

通过三天的学习,漆勇老师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每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都应该加强自身理论素养的提升,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成为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思想领路人。他表示,他将会把此次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提高自身育人水平,特别是网络思想政治育人的能力,争做一名能力强、业务精的思想政治工作者。

mmexport153278277517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