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参加第22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2018-07-31 09:19 方正 

 

72527日,第22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贵州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贵州大学)承办。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53所高校的118名思政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我校学工部部长李正军教授参加。

 

http://news.g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f/0b/c22d57764229bce0aa4b6dc75615/980dfffc-d1be-4d0a-b635-f786289f71b1.jpg

725日早上,本次培训班在贵州大学北校区文化书院勉学堂举行开班仪式,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未出席仪式。杨未在致辞中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贵州的基本省情和贵州大学的基本情况。贵州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强大精神动力。她希望通过此次示范性培训班举办的契机,认真学习授课专家的研究成果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努力探索“第二课堂红色资源运用研究”,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空间,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从25日到27日,共进行三天,学习将以听取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来自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大连海事大学的曲建武教授、重庆大学的蒲清平教授、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未教授在培训期间,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的需要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

据悉,今年暑假,我校学工部安排了我校思政骨干分别参加了吉首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第219期和22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旨在浓厚我校学工系统同志学理论副氛围,待开学后将组织与会同志统一在辅导员中予以分享,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

 

关闭窗口